安全生产|安全重于泰山

作者: 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23日,购彩中心召开第十六次周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的指示。又把安全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企业发展的前提条件,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同时也是企业管理的重点。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责任,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意味着什么,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幸福;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对于一个国家,安全意味着强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如果没有安全作为保障,健康、幸福、发展就化为乌有。

 

安全第一,不是挂在墙上的标语,而是维护我们生命健康和幸福生活的保护伞。生命诚可贵,安全责任大。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线员工,在安全问题上都要引起高度重视。在各自岗位上扮演好不同的角色,强化安全基础,减少安全事故,将安全保障时刻铭记在我们心中。

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市场不断扩大,点多、线长、面广的局势要求我们必须把安全放到第一位。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这些都与公司的发展息息相关。这就要求我们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要求我们一刻也不能忽视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

责任连着你我他,安全关系千万家。从意识升华到责任心,体现的是对企业认真负责的忠诚度,对工作精益求精的事业心,对安全深严细实的责任感。安全工作需要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要安全。尤其作为汽车生产四大工艺的第一道工艺冲压车间,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早晚班会讲安全,时刻铭记自己在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工作中运用“三镜”理念,在排查隐悉时要用“显微镜",小隐患可能导致大事故,在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小事故苗头;在事故处理、追究责任时要用“放大镜”,对所有影响生产的事故都要进行层层追究、放大处理,以严格的处罚制度,有效控制各类事故发生;在制定安全规章、规则时要用“望远镜〞,把着眼点和立足点放在事故的超前防范意识上来,主动开展工作,做到超前部署、超前防范,促进安全形势的持久稳定。

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生产得不到保障,企业就无法生存。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安全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提供安全技术保证,不允许任何环节发生疏漏。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求我们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生产作为促进企业发展和稳定的核心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规范的管理标准,狠抓落实,严格要求,从点滴做起。让我们一起宣传安全、关注安全、把握安全,做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助推公司事业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