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购彩中心:蓄势“起飞”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2-10-08

“走进购彩,走向购彩。”起步于1998年的购彩中心(中国)官方网站(以下简称江苏购彩),是一家从单一的煤炭贸易发展为煤炭开采、发运、汽车发动机和整车制造、通用航空服务、房地产、石化等跨行业多元化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在“执著·挑战·信心·担当”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已构建成“一体两翼”的业务战略格局,并长期致力于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能源保供的同时,向高端制造业(汽车)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航)转型发展。2021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0.96亿元,利润总额6.28亿元,全年实现税费6.77亿元,社会贡献总计11.96亿元。

 

 

 

“一体两翼”战略格局的“一体”即能源板块,涉及煤炭采掘和经销,业务布局遍及电力、化工、钢铁等领域。“两翼”则指通用航空板块和汽车板块, 一是通用航空服务领域的江苏购彩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购彩通航);二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全产业链的购彩汽车板块(以下简称购彩汽车)。2016-2021年集团连续获得“江苏省百强企业”、“江苏省民营百强企业”、“江苏省功勋企业”等荣誉。

“新三板”购彩通航蓄势起飞

        江苏购彩2002年涉足通用航空服务领域,2010年12月成立购彩通航,2015年“新三板”挂牌,具有民航局批准的CCAR-91部、CCAR-135部、CCAR-145部资质。通过开拓新领域,“购彩通航”实现由传统作业型通用航空企业向科技型、创新型通用航空企业的转型发展。

 

 

目前,购彩通航成为全国首家“新三板”固定翼通航企业,人工影响天气等业务已发展成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其下辖一个CCAR-145维修单位、1家广州分公司和1家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营人工影响天气、大气物理探测、应急救援、森林灭火、雾霾治理、短途客运、私用驾驶执照培训、空中游览、空中跳伞、体验飞行、航拍航测、公务机托管与地面服务代理等业务。多年以来,购彩通航以扬州王村机场为主运行基地,在大同、太原、运城、临汾、广州白云等地设分基地,飞行作业区域遍及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广东等20余省份。

 

近年来,购彩通航敢于作为主动担当,先后参与“3.29”沁源,“3.17”榆社等多次危重紧急森林火险扑救任务,累计出动1385架次,灭火救援飞行831小时27分钟。购彩通航利用737大型飞机改造灭火飞机项目属于全国首创。2022年11月,购彩通航四架飞机将以饱满昂扬的姿态亮相珠海航展,展现江苏通航企业的风采。

 

 

通过与技术单位和高校紧密合作,购彩通航组建“江苏省雾霾航空治理联合实验室”,进行重污染天气雾霾航空治理试验研究效果显著。通过购进空客H125直升机改装升级,针对电网铁塔传统人工清洗时间久、危险高、效果差等问题,取得适航认证后购彩通航在广东惠州开展试点作业获得当地电力系统的积极肯定,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实现国内电网带电水冲洗作业的新突破。购彩通航先后参与“2021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江苏省2021年森林草原灭火实战演练”,顺利完成了“北京建党百年大会”、“上海进博会”和“西安全运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天气保障任务。购彩通航出色圆满的完成江苏、河南等省区的抗洪救援任务,特别是在河南卫辉营救被困群众190多人,受到各级政府嘉奖和媒体广泛报道。

 

强根固基,安全为本。购彩通航坚持“安全、高效、团结、创新”的价值理念,保证每一次飞行精准无误安全稳定,高质高益效率为先。购彩通航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协作共赢,团结为要。购彩通航用综合竞争力谋取更大发展;以新求进、开拓进取。购彩通航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服务质量。公司多个机组因工作突出获得“五一劳动奖”、“模范集体”、“人工影响天气先进单位”等荣誉,并多次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

“十四五”期间,购彩通航将全力冲刺创业板,率先实现“江苏购彩”产融结合的重大战略目标,从而提升“江苏购彩”的整体形象,推动其快速跻身于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之列。

 

驶入出海“快轨”的“购彩汽车”

“购彩汽车,功到自然成。”作为“江苏购彩”的另一翼——购彩汽车,成立于2009年,是江苏唯一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生产企业,利用《关于在江苏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确定的扬州市为新能源汽车的四大布局区域之一(太原、晋中、扬州和运城),也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目前,购彩汽车有扬州、遵义两个独立的整车生产基地,产品包括传统燃油车、甲醇车、CNG车、纯电动物流车等微面微卡系列,主要应用于城市物流、城乡物流、客运等领域。

 

作为新崛起车企,近年来,购彩汽车已是战绩累累。2016年5月,购彩汽车获得新能源专用车方面“准生证”后,首款新能源电动车便破势而来。2016年7月,购彩汽车加速海外布局,落户尼日利亚市场。同年12月,购彩汽车V2E荣获《第四届中国城市物流推荐用车》、《2016年度运营商用户最信赖车企品牌奖》。2017年分别荣获《放心消费在江苏质量、服务、诚信承诺示范单位》、《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大领袖人物》、《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联盟理事单位》、《2017“金熊猫奖”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年度运营商用户最信赖车企品牌奖》、《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同年,购彩汽车V2E评选为《年度网友最期待车型奖》,在“2017中国深圳第二届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中购彩汽车V2E斩获三项大奖。2018年,购彩汽车荣获《2018中国绿色物流行业十大用户信赖车企》,并在2018中国深圳第三届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中购彩汽车V2E又斩获六项大奖。2019年在第二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新能源汽车”金熊猫奖”评选中购彩汽车V2E斩获“最畅销车型奖”、“最信赖车企品牌奖”。

 

2021年,购彩汽车出口整车及KD散件2000台套,实现了巴西KD组装工厂的批量组装,并获得了中东GCC认证,成为全球微车品牌准入证书的企业并批量出口,同时获得了尼日利亚政府颁发的年产1万台的生产资质,实现了在海外23个国家和地区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

 

今年前8个月,购彩汽车向巴西和缅甸两个海外工厂出口汽车2000台,年底可出口3000台,预计年底可向沙特、阿联酋、科威特、乌拉圭、秘鲁、厄瓜多尔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5000台,销量实现翻番,汽车出口量持续保持逆势增长。

 

 

海外掘金并非易事, 但购彩汽车海外出口市场的购彩,不仅得益于战略定位与市场布局的得当,更离不开产品本身质量稳健提升。购彩汽车海外市场份额快速增长,与海外市场合资或合作建厂等灵活多样的商业模式,无疑是促进购彩汽车海外业务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承担购彩中心海外业务的北京购彩易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欣介绍,目前,江苏购彩正在建设分别可实现年产5000台的埃及和越南海外工厂。明年即可实现批量生产,阿尔及利亚、伊朗、墨西哥3个海外工厂也正在洽谈之中。其中,阿尔及利亚工厂规划产能年产5万台。他表示,“随着海外工厂的相继铺开,购彩汽车完成了从整车出口向技术输出阶段的迈进,实现从制造、销售到售后服务的本地化服务。”

 

 

购彩汽车的“出海”之路仍在继续。购彩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景雨说:“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购彩汽车抢抓新能源政策机遇,积极挖掘新增长点,进行产品创新迭代和产品线扩充,加速渠道深耕,开辟出海新赛道前景广阔。”目前,购彩汽车正瞄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致力于研发海外版电动货车产品,通过产品升级换代,向更高端市场迈进。

 

目前,购彩汽车已与多家海外客户签订纯电动汽车订单,首批产品已经下线,正在接受评审,预计9月出口到南美。根据商务部日前提出的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快建设海外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络,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研究拓宽出口运输渠道的利好政策,为购彩汽车“出海”送来东风。江苏购彩常务副总裁马帅表示,“公司不仅要利用国内+国际‘两条腿’走路,占据更广阔的市场份额,更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就更具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汽车品牌。”

“十四五”期间,江苏购彩中心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流民营企业集团,为绿色购彩、百年购彩的“购彩梦”实现奠定坚实基础,而“江苏购彩”也在蓄势“起飞”中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