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出台新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行动计划!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壮大!

作者: 时间:2018-09-13

      9月1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副处长汪涛在天津出席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针对新能源汽车进行了发言。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副处长汪涛在泰达论坛现场发言

      加大对重型柴油车的监管力度

      汪涛在发言中提到,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治理大气环境质量,尤其机动车处,工作重点是重型柴油货车。未来一段时间即将出台新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行动计划,与国务院下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三年行动计划》构成对机动车管理的最核心的管理政策要求。
      生态环境机动车工作下一步规划核心是改善环境质量,关键是要推动大面上的改革,主要推动交通运输结构的调整,尤其是大宗产品、长距离运输一定要大力推进公路转铁路,工作重点永远是高排放的车辆。
      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治理攻坚战,三年时间基本消除柴油货车冒黑烟的现象。继续实施推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包括四个具体的行动:一个清洁柴油车行动,一个清洁柴油机行动;未来的三年会围绕着蓝天保卫战的三年行动计划,也会围绕着柴油货车行动计划来开展机动车监管工作。尤其是除了排放以外对于行业和个体汽车生产企业的监管,生态环境部门也会继续加大力度,确保每一个产业,每一个产业链,每一个生产企业都能够做到环保合规。

      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壮大

      汪涛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的概念是绿色的,是符合现在大气污染管理总体目标方式的,大势不可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有目共睹,国家中央财政、各个地方财政投入了巨资推动产业发展。这是一个大势,绿色概念不可逆转。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生态环境部积极推动交通运输结构的调整,同时和质监部门推动一致性的监管,确保新生产的产品质量达标,从源头管控。加大力度路检路查,不断利用新的技术,加强车辆行驶过程当中的是否达标,尤其是重点地区遥感监测。推动老旧车的淘汰,四年时间内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超过两千多万辆,为新能源汽车真正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推动汽车行业往前走。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