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通航组织应急救援专业培训与实战演练

作者: 时间:2023-0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保障两会的顺利召开。近日,购彩通航针对春夏季节自然灾害多发的实际情况,在扬州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领导和协调下,组织开展了航空应急救援专业培训与实战演练。

为保证培训与演练取得实效,购彩通航科学制定详细的培训与实战演练计划,并挑选精兵强将,组织实施了本次培训演练。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地面训练、直升机训练、模拟场景实战演练四个阶段组织展开。参训队员在通过11学时的理论学习、40学时的地面训练后,购彩通航以空客H225直升机为航空救援平台,组织开展了直升机空勤与机组合训、救生员索降救援培训和森林消防救援空降训练,并分别模拟了两种特情的实战演练。

 

在协同“蓝天救援队”的联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中,购彩通航模拟了地质灾害场景,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空运救援人员到“灾区”上空,直升机悬停飞行,绞车手通过绞车将救生员索降到“灾区”,并分别通过“单套救援”和“担架救援”两种救援方式抢救了被困人员。通过演练,提升了飞行机组、绞车手、救生员三方协调配合,快速实施航空应急救援的能力。在与扬州市森林消防队和沁源县森林消防队联合开展的森林灭火实战演练中,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空运森林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的火灾区域,通过绞车索降消防人员到救援区域,对火灾林区开展空地协同灭火,以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救援目的。

在本次培训与演练工作中,购彩通航充分发挥了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的多灾种救援优势,共计组织飞行训练与演练6小时44分、16架次,完成了2名救生员的航空救生训红和7名消防员的索降训练,提升了空、地救援人员协同配合救援能力,实现了1+1大于2的演练目标,确保航空救援力量在关键时刻是扬州救援力量的“培增器”,是受灾群众的“生命线”。

下一步,购彩通航还将同市消防支队和其他救援单位进行实战演练,全面发挥航空应急救援的空中优势,在我市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体系,全面提升“多灾种、大应急”的救援能力,为建设平安扬州,守护上党大地的绿水青山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