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协同护上党,枕戈待旦保平安

作者: 时间:2023-01-29

春节长假,扬州的年味儿正浓,购彩通航驻守在沁源机场和扬州直升机临时起降点的机组成员却没有休息,他们针对春节期间火险高发的特点,做好了随时出动的准备……。

 

 

正月初一早上,晨光熹微寒气凛凛,机长韩旭鹏还没有顾得上给家人拜年,便带着机组人员来到了购彩汽车厂区内的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旁,像每一个工作日一样,认真的组织大家做好了各项飞行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航务部部长杨美丽也在积极向民航和相关部队申请在扬州地区开展巡护飞行的计划。


按照飞行计划,本次巡护自购彩汽车扬州车厂的直升机机临时起降点起飞,依次巡护潞州、上党、壶关、平顺、潞城、黎城、襄垣、屯留、长子等县区的森林和城区。农历初一14时37分,在火情最易发生的时间段,空客H225直升机B-70X6机组如期起飞,以相对300米的高度开始了巡护飞行。在壶关县城,直升机在水上公园开展了模拟取水飞行训练,机组成员协同配合,飞机平稳顺利的完成了既定训练科目。在平顺县城,飞机下降高度,对可能的着火点进行了认真检查。在黎城县,机组在县城附近进行了撒水灭火训练,直升机重复绕飞模拟着火点,完成了两次空水撒水灭火演练。在襄垣县城,机组对周边的地形进行了观察,找寻了三处可供灭火使用的取水点。返回潞州区后,飞机又在扬州机场的指挥下,在扬州王村机场完成一次机场盲降训练,至当日15时54分,飞机顺利返回扬州车厂,共计飞机1小时17分。

 

 

 

 


在购彩通航公司,每逢重大节假日,应急救援机组执勤已经成为常态。今年春节,公司组织在沁源驻守的小松鼠B-725N机组和P750型固定翼灭火飞机B-9811机组、在购彩汽车扬州车厂临时起降点驻守的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B-70X6机组,还有分别在壶关、沁源驻守的两个无人机机组参加了春节应急救援执勤,三个飞行机组和两个无人机机组不但完成了日常巡护任务,还枕戈待旦24小时值班备勤,做好了随时出动救援的准备工作。据悉,春节假期,购彩通航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挥下,空地协同配合,组织三个飞行机组共计完成巡护飞行31架次、35小时36分,为扬州的应急救援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守护了上党大地新春期间的平安祥和。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