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汽车开展下半年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1

 

消防安全 防患未然

——购彩汽车开展下半年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有组织的安全疏散,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的方法。2022年11月15日下午,购彩汽车开展了今年下半年消防演练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由购彩汽车安全环保部组织,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讲解,各部门5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灭火实践演练,二是消防演练体验屋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专业老师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体验屋的结构、进入后需注意的事项、出入口顺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灭火实践演练,秉承“节约资源、避免浪费”的原则,各部门员工充分利用即将到期的灭火器材依次参与,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对实战演练得到相应认识和体验,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员工面对火灾的自救处置应变能力。 

在随后进行的消防逃生疏散体验环节,各部门员工手捂口鼻,依次弯腰低头进入体验屋。屋内弥漫着浓重的烟雾,光线昏暗,大家紧靠墙壁,屈膝前进,顺利找到出口逃出。参加演练的员工严肃认真,服从指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实操演练按照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处理异常和应急事故的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