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审计监察部开展审计问题整改跟踪监督

作者: 时间:2022-05-25

为确保审计整改事项有效落地,助力集团公司规范运营及健康发展,日前,集团审计监察部部长田迎春带队前往高新石化,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

田迎春一行首先对高新石化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前期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逐条宣读了前期未彻底落实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的症结,并提出了整改的标准与整改时限,对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田迎春要求,各领导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审计问题整改细则》文件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对前期未彻底落实的要找出问题发生的原因,抓紧落实;对原始单据缺失的要尽快查找补齐,做到有理有据;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提高解决遗留问题的主动性积极性,针对遗留问题的难点、痛点问题,要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主动与相关业务人员进行沟通了解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整改工作及下一步制度的完善、业务流程的规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审计监察部将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深入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一方面,坚持审计“回头看”,对审计整改情况持续跟踪检查,将整改不力、不配合整改的部门、单位或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公告;另一方面,对审计发现的一些“老面孔、老问题”,注重从制度层面分析原因,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修订和完善制度,强化内控和管理。同时,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见成效,审计监察部将持续跟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有效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