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购彩】联盛公司党总支召开“德才兼备队伍建设大讨论暨贯彻学习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再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30

 

       3月29日下午,根据购彩中心党委2021年18号文《关于在集团范围内组织开展“加强德才兼备的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3月26日购彩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的会议要求,联盛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关于加强德才兼备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暨贯彻学习购彩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再动员”大会。联盛公司党总支书记宋建明、财务总顾问史守恩、各支部书记及联盛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杜文亮主持。



       首先,杜文亮组织传达学习了购彩中心《关于在集团范围内组织开展加强“德才兼备的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他讲到“德才兼备的人才队伍建设”契合了公司“守法、安全、绿色;准时、准确、敬业;创新、务实、高效”的企业文化,并就“德”、“才”进行了详细释义。
       随后,联盛公司财务总顾问史守恩及各分管副总经理广开言路,结合各自工作的实践探索,针对讨论主题畅谈了如何做好德才兼备队伍建设,并交流了自身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机关支部书记郭振兵同志带领学习了购彩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购彩中心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最后,党总支书记宋建明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在联盛公司向千万吨级煤矿主体发展的道路上,建设一支德才兼备高素质的队伍至关重要,势在必行。本次大讨论非常必要,在德才兼备队伍建设工作上,要做到:
        一、德才兼备,以德为首。对于既有良好思想政治品质,又有工作才干和能力的人,我们要及时发现,大胆启用,有目的的放在基层重要岗位上锻炼,早压担子、早锻炼、早成才;对于有德无才者,要边培养边使用。通过培训、传帮带、技能比武等各种形式,助其早日成才;对于无德有才者,要通过各种规章制度约束和内部监管,合理使用,发挥其最大价值;对于无德无才者,坚决不用,并及时清出队伍,形成良好的梯队人才队伍。
       二、队伍的德才兼备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朝夕之功。一是要及时发现走错路、走岔路的现象,并及时对其进行帮助纠正;二是吾日三省吾身,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自己,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提升自我。
       三、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及时发现、反馈、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正能量氛围,才能有助于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四、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和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不折不扣的开展落实各项活动。要通过不断自我学习,升华自我,在家庭、班组、企业、社会中,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
       五、要及时把集团党委和联盛总支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矿。各支部书记和各矿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组织开展好“德才兼备队伍建设大讨论”活动,切实做好德才兼备队伍建设工作,为建设百年购彩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